不是一直醒着的。
是先沉睡,然后……清醒的?
……有那么一瞬间,我忘记了呼吸。
老实说,虽然我已经相信了那个神秘的声音就是那头远古巨龙,也相信麦索管家说的都是真的,但心头始终萦绕着一种不真实感。
这种感觉既来自我难以接受侏罗纪恐龙一直活到了现代的魔幻现实,来自过于跌宕起伏、我做梦都不敢这么梦的剧情走向,仿佛所有离奇的事情都集中在了今夜……也来自那头巨龙逼我喊妈,留给我的印象过于戏剧。
我想起那个残次品的仪式。
各方面都和龙巢的正统秘仪相差甚远,无论怎么看都是低劣的假冒伪劣产品,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流传出来的,现在哪怕告诉我是密托尼克故意放出去的我都不会意外。
谁也不能说仿品就一定没有效果,恰恰相反,正因为完全不受‘正统’和‘传承’的束缚,仿品容易另辟蹊径,倘若胡乱摸索的时候再加入一些运气,某方面说不定会比真品更好用。
我体内苏醒的龙血就是最好的证据——但是,这里有两个问题。
一是,我不觉得那个仪式的施术者在当时混乱的情况下还能顺利施展仪式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